close


材料                             (原食譜)                          修改版(1)                     修改版(2)
椰子                             1½粒 }窄出                   1粒 } 窄出                     或 225ml 椰槳
水                                  110ml }550ml椰漿       90ml } 412ml椰漿         (可用罐裝椰漿+水)
蛋                                  4粒                                 3粒                                  2粒
糖                                 250g                                180g                                125g
中粉                             300g                                225g                                150g
粘米粉                         2tbsp                               2tbsp+1tsp                      1tbsp

做法:
1)   蛋, 糖和椰漿攪拌均勺, 加入中粉&粘米粉拌勺.  待發20分鐘.
2)   將一大匙粉漿倒入蛋捲模中央, 夾緊後烘烤至金黃色, 乘熱捲起.
食譜參考於[節慶糕點].
 
小小提示分享
1)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蛋捲, 我用新鮮椰子+水 (我是做修改版(1) 配方), 
      可用罐裝椰漿+水.  椰漿不可太濃也不可太淡 .... 要好好拿掐. 因為才第一次做........
      我發覺到椰漿太濃做出來的蛋捲比較厚, 但椰漿太淡就沒那香味了!
2)  拍謝.... 因為我這兒很容易買到新鮮椰子或現窄椰漿 , 沒用過罐裝椰漿..... 
     不知風味有何不同.....   如有網友試做這配方, 請來這裡分享哦!
     我就可以再增加提示分享, 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好吃的南洋風味蛋捲    
3)  我是做修改版(1) 的配方,  糖我用170g 個人覺得剛剛好!   但要兩小時才做得完!
4)  可加入白芝麻/黑芝麻
P/s:  修改版是自己胡亂修改為小份量.

唉! 都是心血來潮惹的堝..... 這蛋捲機幾年前就有賣了, 但從來沒想買來做.   去年新年前那賣家說巳退休了也不再接單了 (我巳吃了+幾年了).  真的很可惜!  今年的新年在雪隆一帶買的蛋捲太商業化了, 不好吃!  超甜的(偷工減料).... 要買最好去小地方買比較好吃!   新年時什麼都可以不買, 但一定要買蛋捲 ~~ 老少咸宜呢!   

這蛋捲機是昨天買蛋捲也是昨晚做的!  這絕對不能做來送人..... 粉多工又粉長時間做 = 足足要兩小時才做得完!  我不會捲所以醜醜的, 但好吃就行了啦!  老公說:  [那以後不用買啦!  可以自己做囉!]   我說:  [老公, 可不可以再買多一台呢???]  哈哈!

 
椰糖 + 老薑 + 香蘭葉煮的湯圓湯, 要吃時灑上烤過的花生 = 好好吃哦!

祝大家冬至快樂!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