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拍謝的向各位好姐妹請罪...... 沒一一的去好姐妹家留言.....
其實我也有去好姐妹家拜訪, 只是沒時間留言..... 拍謝拍謝!
真的很感謝大家百忙中抽空來留言與祝福.... 謝謝!  我相信大家都一樣很忙很忙...
祝福大家平安幸福快樂

在新年前曾發生一件不很愉快的事.....  原本不想寫...... 但還是不吐不快!
話說今天一月三日女兒開學要上小學一年級, 之前幼稚園老師(稱她為A吧!) 來我家找我, 問我可否大家共同一車去上學? 她說只能載送早上(要上班), 想想也沒關係那我就載放學吧!  A說她女兒不想放學後回去幼稚園(因為A被調到另一間分行去了) A會安排B(另一個專載送這一區上下學的學生車的安娣)來載她的女兒, 我也同意了!  有天開學前我遇到B(我也認識的) 她說她只能在1.30 - 2.00pm來載她去B的家, 而且她也沒啥時間煮..... 還問我倒不如就在我家吃午餐吧!  想想多一個小孩吃也沒什么麼關係啦!  反正都載到我家了..... 我也不忍心看到一個小女孩在我家等, 沒沖涼沒吃午餐的!   這小女孩也跟我家妹妹很要好的!  所以我又同意了!   也聲明不收錢的..... 因為我怕負責任, 因為收了錢就會被認為是理所當然......  在說午餐我也是隨意煮的.......

但越來越不對路了...... 原本想說是早上7.00am來我家載妹妹的, 但卻不準時..... 有時6.40am, 6.45am就到了(太早了, 妹妹還沒吃早餐)...... 有時卻7.10am左右才到..... 也因此妹妹遲到好幾次而被罰站.....  (妹妹也哭著跟我說再遲到就要被老師打了......)  我也無可奈何.........   因為都是A的先生載送的(原先A說是她自己載送的)..... 唉! 人情難卻....... 左右為難..... (不不不, 新年期間怎可唉聲嘆氣....... sorry sorry!)

兩個小女孩在一起更是不行!  因為她巳影響了妹妹..... 都玩成一團了!  沒心學習, 練鋼琴或做功課.......  說來也許大家會吃驚...... A竟 4點多至5.00pm才來我家接女兒(她2.30pm放學), 有時還7.00pm才來(當然是沖涼+吃晚餐) 從來也沒通知我一聲或主動打個電話給我.......  就連新年前的星期六補課, A沒上班竟2.00pm才來接女兒.......  平常我1.10pm巳到家了.... 而我通常星期六沒煮午晚餐的...... 兒子要上kumon嘛!  因A沒通知我, 理所當然當天外買的午餐沒預買多一份; 所以我只好犧牲自己了.......  妹妹當天的下午還要上Kumon & 學鋼琴(因學校補課換下午)......  我在意的只是預早的通知..... 並不是午餐不午餐的問題......   

通常我家妹妹星期四下午(5-6pm)有上Kumon的, 所以我會讓她午睡一小時多...... A的女兒也一起睡!  當A來接女兒時跟我說她女兒午睡一小時多是不足夠的......  那要我怎麼做???   我就只能依自家的生活方式.........  每個家庭管教孩子與生活方式都不一樣.........  我要看顧我家那三個小鬼巳頭昏腦脹了, 還要看顧多一個嗎???  光是煮那三餐巳讓我傷透腦筋了........  這一切不收費也被認為是理所當然.......  人家一聲謝謝也沒呢!  還有太多太多........ 不想再寫了............  

好友也勸我別再好心幫人看顧+載送小孩了..... 人家可是樂得小孩有免費吃+看顧而去逛街......  長期這樣那行?   好友問我當什麼爛好人???  她又不是親戚..... 更不是友人.......      我也有此意要停止了, 為了免日後相見會不好意思..... 我想只好為兩個小的另找幼稚園了!   所以新年前我又忙著到處去打聽好的幼稚園..... 也去問了好幾間幼稚園!  就在 25/1傍晚我提起勇氣的向A表明說今後不再共車了, 也不再去她那間幼稚園....... 我可以幫忙載到31日; 請她另找人!!!   A還想說她會請B來我家載她女兒..... 我硬起心腸斬釘截鐵的說"不", 不再共車了!     心中對她說: [對不起! 請原諒我的自私......... 為了女兒, 我不得不分開她們兩個..... 我不想讓一個太早熟的小女孩來影響我家女兒一顆純樸又幼稚的心靈.....  ]    深深的體會到家教與身教對小孩的影響........  但也不容小看其他小朋友對小孩的影響力......  也許我太過慮了........

在日常的生活中, 常犯了太[熱心待人]與不會說[不]的老毛病......  有時對人性挺失望的.....  難道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利用嗎????   都一大把年級還天真.......   說來真慚愧!!!   以後待人處事還是以 "君子之交淡如水"最好不過了......

這也是我為新年前忙的事.......  再加上忙著做些台式鳳梨酥來送禮 (我足足用了12條227g的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