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 新鮮出爐的蛋塔!!!  昨天就想試做蛋塔,順路經過材料行便買了蛋塔模和蛋塔紙杯! 第一次做的蛋塔.............好有滿足感!!!  好吃! 想像中好像蠻難做的, 怎知一做便成功! 太高興了! 有點得意忘形的............... 對烘焙天資低的偶就是醬!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吃蛋塔也不會特地去買蛋塔來吃, 因為我吃過幾次都想........ 受不了蛋奶味太重了!  但這個配方.........好吃!

慘慘慘! 人家還在戒口中, 新年到現在停不了口! 肥死了! 每次做都要試吃........... 等下得趕快包裝好送人去!  我家小瓜不知吃還是不吃的....... 

沒時期打食譜, 有人要才post吧! 人家打字好像烏龜在爬啦! 




蛋塔皮 (大約可做15
材料:
中筋麵粉        250g 
糖粉                 60g 
有鹽奶油        125g 
蛋黃                一個 
香草精            ½ tsp 
                    1 tbsp 

做法
:
1)  將中筋麵粉和糖粉過篩后放入盆內
2)  用擦入法(rub-in)混合奶油&粉類
3)  加入蛋黃, 香草精和水
4)  把麵糰揉成球狀, 冷藏備用
5)  捍成薄片用口比較大的杯子壓出圓型後,再壓入巳抹油的蛋塔烤模中(不可太厚), 即是餅皮.

蛋塔餡
材料: 
A)  /熱水                 150g    }   
      細砂糖                  70g      }   溶解糖後待冷卻 

B)  全蛋                       3    
      淡奶 (奶水)          60g      }   混合拌勻 

做法:
1)  A B 混合, 過濾去掉泡沫
2)  1)倒進做好的餅皮裡 (不可太滿).
3)  放入預熱烤箱180°c烘烤約20分即可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參考資料
烘烤之樂”.

下午做的蛋塔全送出去給老師們, 只留三個給小瓜&我家老爺!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家小瓜不愛吃! 老爺說好吃!  習慣了啦! 他們就只愛吃煎炸........ 反正都是做來送人的!  你看我家小瓜是不是怪小孩???    老師們都說好吃喔! 幼兒園院長還問我幾時有再做她要送她的女傭來學..........  

 說到這蛋塔紙杯-怎麼我老是覺得好像"衣不稱身"的感覺,材料行卻說是這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