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12兩 x 1) 
高粉                  225g 
糖                      20g 
鹽                      3g 
速溶酵母         2.5g 
鮮奶                 155g+- 
發酵奶油        30g 
黑芝麻            25g 

做法: 
1) 成糰後最後加入奶油, 打到完成階段. 再加入黑芝麻拌勻. 
2) 基本發酵大約 50 – 60 分鐘. 
3) 分割麵糰2個, 滾圓後, 中間發酵 10 -15分鐘. 
4) 整型, 最後發酵大約 60分鐘, 發至烤模八分滿. 
5) 放入預熱烤箱210°c 烘烤 30分鐘. 
(記錄一下: 我又偷偷的減5g奶油, 但還是很軟哦!)

此配方修改於妃娟的鮮奶土司. (不好意思, 找不到連結處). 


這是昨晚做的...... 無名晚上無法上傳照片..........  

 出門之前又忘了預先煮湯種..............    煮完晚餐之後, 就用了妃娟的鮮奶土司(因為材料粉簡單又好吃) 配方修改減25g高粉再加25g卡士達粉做一條12兩土司的, 但才發現卡士達粉巳過期了.....  我好像只用過一次而己, 好浪費耶......  通常只做一條12兩土司我就不加蛋了.   看看冰箱有黑芝麻..... 我好像沒拿來做過土司哦! 那就試一試吧!   下次去有機店記得一定要買黑芝麻粉了.

不過我相信這土司小孩一定不捧場的, 他們看到黑黑一點一點就.......   凡是黑的小孩看到馬上跑開了, 騙了好多次了說吃了皮膚美, 聰明, 頭髮會烏亮等等也不上當....  例如紫菜湯, 黑豆湯等等..... 傷腦筋

知道為甚麼只做一條12兩土司嗎??? 因為老爺吩咐說不要一下做兩條, 他要吃新鮮出爐的!   有時覺得怪浪費電的烤箱只烤一條.....  但人家功夫又不到家, 第三天就沒那麼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