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奶油乳酪                  200g 
細砂糖                       75g 
動物性鮮奶油         150g 
低粉                            20g
無糖可可粉               20g
水滴形巧克力豆      45g 

做法: 
1. 模型底墊紙備用 (我是用兩個12cm的蛋糕模) 
2. 奶油乳酪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隔水加熱方式拌勻. 再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拌勻. 
3. 離開熱水, 降溫後再加入過篩的低粉&可可粉拌勻. 
4. 加入水滴形巧克力豆拌勻, 然後倒入模型 
5. 放入預熱烤箱180°c(水浴法)烘烤約25-30分鐘.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詳細做法請參考p64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巳修改細砂糖&水滴形巧克力豆份量. 

我投降了...... 這蛋糕只有大女兒說好吃...... 所以另外一個只好送給老師了......  都儘量做有巧克力口味了...... 結果沒差....  只有大女兒捧場.  唉! 算了! 只有鳳梨酥那三個小鬼是百吃不厭..... 不管是台式或大馬版的....   

這蛋糕我試吃了一小口, 很好吃呀!  但人家減肥啦! 再說這可是重乳酪蛋糕.... 吃了會肥肥肥.....  人老了, 新陳代謝慢了.... 很多東西不能像以前醬了... 想吃啥就吃啥..... 健康最重要! 不然那來那句成語.... 病從口入呢?

話說人家的大日子快到了, 問老爺要送啥禮物... 以往他都說:[妳不是有附屬卡嗎... 自己去買啦!]  人家我可是很賢慧()! 都沒買... 沒意思嘛.... 自己買給自己.... 但這次他竟說:[ 那妳就做蛋糕, 煮大餐來吃呀!]  霞米..... 還要我煮...... 是不是最近股市不好效應......  人家又不是要什麼貴重的東西.....  物輕禮義重嘛! 怎都沒surprise???  真是的!!!

祝大家週末/週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