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12cm正方形土司模 x 2)
高筋粉                       316g 
奶粉                           10g 
糖                                26g 
鹽                                6g 
速酵                            7g
自製無糖豆漿         130g 
湯種                          104g
無鹽發酵奶油         26g

做法:
1)    攪拌完成階段
2)    基本發酵二倍大 (大約40分鐘)
3)    分割滾圓300g x 2個→  中間發酵15分鐘
4)    整形→ 麵糰桿捲兩次法
5)    發酵8分滿加蓋入爐烘烤
6.    烘烤溫度:  175℃  40分鐘
修改於65℃湯種麵包

真的太久沒做麵包了, 最近超受我家小朋友的歡迎...... 要是每天都這麼捧場, 那就太好了!  可惜這熱潮我相信不會維持太久........  這正方形土司模買了好久也沒用過, 真的很感謝網友的幫忙我才可擁有這些在馬來西亞都買不到的烘焙模具...... 謝謝妳們! 很感激妳們的熱心與分享!  我真的很幸運........ 除了謝謝還是要說謝謝!

通常我都做12兩土司x1, 都要兩三天才吃得完...... 最近卻不太夠吃, 所以就試做兩個正方形土司就剛剛好!    我不愛做多多土司麵包來吃幾天, 就爰吃新鮮出爐的; 只要小朋友捧場..... 每天做土司麵包我也很開心呢!  在說我家妹妹上小學一年級了, 早餐喝牛奶+一片土司(塗果醬)就ok了!  嘻嘻...... 早上妹妹就只吃一片土司, 所以呢正方形土司比12兩土司大一些..... 反正大小她都只吃一片, 那我當然做正方形土司了!  做父母的都擔心孩子肚子餓總希望他們吃飽一點, 免得餓壞了或搞出胃痛之類的.  上幼稚園與上小學可不同呢....... 只能說天下父母心........

最近真的很忙...... 上星期開學(3/1 & 4/1)我都留在學校看看妹妹直到放學, 就因為只有那兩天家長可以進入校園..... 之後就不能了!  真的還沒習慣大清早6.00am起床, 我真的是懶媽媽!  妹妹進入華文小學我也蠻擔心的..... 因為我擔心她不明白老師在說什麼?  這也是我的過錯...... 平時我都用英文與他們交談, 他們現在很抗拒用中文與我說話; 雖然我送他們進入以華文為主的幼稚園, 但發音方面還是有走音的現像......

才剛開學兩天, 今天就開始要去補習班了........ 補華文與馬來文.  也要去書局買作業簿了, 多作多讀才會進步吧?!?!   雖減少上網時間, 更新部落格&回覆...... 但有空還是會去拜訪各位好姐妹的!

祝大家平平安安, 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