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有說過, 為了一些事.... 我想讓我家的四歲小妹妹&五歲小弟弟另找幼稚園.  在幼稚園院長得悉此事後約了我詳談一番....... 當時我也暫時改變主意先不換幼稚園, 因為我還沒找到以教"華文"為主的幼稚園(以後將讀華小學校).   幼稚園院長也說我家小弟弟性格比較內向, 換新環境將會害了他...... 會影響他的學習能力..... 因為他需要適應新環境.......

其實我跟這幼稚園院長相識也有幾年了, 大女兒之前也在那邊讀的.....  以往都是以華人老師為多, 但今年竟只有一位華人老師其餘都是印度老師了.   我沒有種族歧視......  因為我家跟其他家庭比較不一樣, 我和老公都是以英語與我家小朋友交談.....  造成他們不太會說中文了.... 想改變跟他們說中文實在不容易, 他們不理睬我.......   我想最好的教材還是以教"華文"為主的幼稚園最好不過了!  小弟弟在那幼稚園巳讀了快兩年了, 但他從不說中文雖然他聽得懂......  至於小妹妹呢巳半年了卻聽不懂中文也很抗拒中文.......  因為幼稚園印度老師都只是說英語(她們不會中文).....  這真的讓我擔心不己........  

幼稚園院長曾對我說過不可能要小朋友同時學好三種語文.......  這我認同....  在現實的生活當中, 我們這裡的華人平時運用"馬來語"是少之又少.....  每個國家的國情都不一樣....  我個人認為這三種語文中最難學的是華語了, 如果沒從小就學習就會讓小朋友非常抗拒的.......  方塊字与ABC是不一樣的.....  這點, 我也訪問好多不會中文的人; 他們說華語真的很難學.......   在說每一個小孩的學習能力與吸收能力也不一樣.....  大女兒學習能力蠻ok, 小弟弟就差遠了(這更另我憂心).....

生長在馬來西亞的華人, 從小就得學習三種語文(華語, 英語, 馬來語).... 還有方言.....!   華語是我們這裡華人堅持學習的中華文化(華小是我們的根), 英語是私人界必用的語文, 馬來語是官方語文→也是政府考試中(小學,中學)  一定要及格才有得升學........  方言卻漸漸的失傳了.....  廣東話是吉隆坡/雪蘭鵝最通用的方言→這很容易學.   我本身是福建人, 從小與父母的溝通是以福建話為主, 老公是客家人.......  但我家的小孩對方言一竅不通.........

以我而言, 我的三種語文都只是在"半桶水"的程度而己.......  也許我比較貪心.... 自己的不材, 卻將希望全放在小孩身上....  希望他們都能輕易的運用+學習好這三種語文.........  這會不會覺得叫小孩太沈重........???   

往好處想想...... 學習多種語文將來老時可以減低老人痴呆症呢!

話說回來, 希望大家給於寶貴的意見.....  我是否應孩轉換幼稚園呢???  謝謝!
孩子的爸爸是非常的贊同轉換幼稚園, 因為他說沒去別間讀讀看那有比較呢?  不要只讀一間........


P/s:  也許有些人覺得幼稚園不是很重要, 但我個人卻覺得學前的教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不敢期望小孩天資聰明, 我只是覺得後天的栽培會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