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雞蛋糕巳失敗n次了! 好久好久都沒做了! 為了它我花了很多大洋買了大,小銅模還有銅模蓋.......... 但失敗 ..........會沾! 結果這些銅模被打入冷宮,不見天日了! 什麼都做過了包括預熱烤箱時連銅模都一起預熱, 銅模涂抹上油, 然後又灑上粉........... 還是會沾難脫模........ 失敗了! 再來不灰心的又用火炭的........ 瓦斯等等........... 都一一失敗! 又聽說如用烤箱烤用鋁模好脫模的.......  不不不不買了! 老公, 對不起! 浪費了你的血汗錢........ 

我最愛吃的蛋糕類就是雞蛋糕了! 這個 No. 1! 從小就吃慣外婆親手做的....... 用銅模+火炭烤的, 非常好吃! 內軟外脆的 ......... 到現在還沒吃到比外婆做的好吃! 外婆巳去世好多年了..........好懷念唷! ........... 那時人家還沒掉入烘焙啦! 所以現在得自己去摸索摸索了............. 

老一輩做的雞蛋糕都是一碗蛋, 一碗白糖, 一碗中筋麵粉, 用銅模+火炭烤的. 但現代的人都愛用烤箱方便啦! 我也是醬! 

其實雞蛋糕有好多種配方的, 但我比較喜歡用這傳統配方! 這次我用九連不沾檸檬形烤模烤, 第一次烤時超難脫模的. 再來一次涂上奶油..........哇! 還會沾!!! 還得用牙篆慢慢的挑...........不沾模還會沾.......... 挫倒! 熱熱時吃還真像我外婆做的口感 - 內軟外脆的, 冷了就內外都軟了!  唉! 又失敗了! 雖說還可以吃, 老爺卻說要用火炭烤才好吃啦! 真是欠扁! 誰都知道要用火炭烤才好吃, 人家不會點火燒炭啦! 等我弄好火炭都懶得動了! 

這算失敗的雞蛋糕! 烤模太大了! 還是用銅模好............. 下一次再來試用銅模+烤箱烤! 鳴嗚! 不甘心.........

 各位高手, 請指點迷津!  謝謝!

材料:

中筋麵粉   225g 
蛋                320g 
糖                240g (原食譜是330g) 
香草精       ½ tsp 

做法: 
1) 中筋麵粉以小火乾炒至輕, 待涼. 
2) 蛋和糖打至濃稠, 加入香草精拌勻. 
3) 取35g中粉摻入110g蛋混合物2), 輕輕攪拌均勻. 重復至用完材料. 
4) 放入預熱烤箱170°c烘烤約15分鐘後脫模. 待涼, 放入密封罐中. 

P/S: 
*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 蛋液放久會變稀, 每次摻入中粉之前須用打蛋器打至濃, 這樣做出的糕粿內部才會松. 
* 不要問我怎樣炒至輕, 憑直覺吧! 老一輩的都是用來曬乾麵粉的. 

配方出自”節慶糕點”.

 
3 May 2007
才剛把它請出來的銅模! 原來我買了兩個銅蓋 ~ 為甚麼買兩個銅蓋???
用烤箱烤好像沒用到銅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