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了我家老爺的饞嘴說想吃, 又做了Kuih Bangkit (番婆餅). 這在春節時有做但那時照相機給小瓜弄壞了沒得拍. 那時做粉多拿來送禮 –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尢其是小孩都很愛吃喔(我家小孩也不例外)! 但真會累死...........以後絕不做來送禮了, 要嘛就來我家吃............... 這真會累死人的如果只一個人要做大量.............. 

這餅乾是我做過之中最最最高難度又粉多工的餅乾 – 它難之處是: 放入口一咬即溶在口&每次做都能做出一樣的口感. 又不能偷懶買包裝或現成的椰浆味道會不同哦! 要買椰子皮去除後刨出白色椰絲再榨出來的鮮濃椰浆. 我試過了好多配方, 這個配方最接近我要的口感了! 我也有親戚接單的配方, 配方中有加些馬芝林之類來增加它的香味或脆度但我比較龜毛總覺得差了一些些...........  這番婆餅在馬來西亞一些地方常年都有賣喔! 但怎都比不上自家做得吃得安心, 材料十足吧!


 
材料
木薯粉       400克 
玉米粉       100克 
香蘭葉       3-4pcs 
蛋黃           3個
糖粉           135克 
鮮濃椰浆   200克
鹽               少許 

作法
1)  將木薯粉, 玉米粉和香蘭葉(剪段)一同炒 (用中小火)至輕(大約20分鐘). 待涼, 裝入塑膠袋或頩罐中置放四至五天. 使用之前先過篩. 
2)  將蛋黃+糖粉攪打至輕和鬆, 加入少許鹽&濃椰浆攪打5-7分鐘. 再慢慢加入粉類揉成糰. 
3)  將粉糰桿平用印模壓出餅型, 捏紋放入烤盤(烤盤須鋪紙或涂油撤上木薯粉) 或用傳統番婆餅模(模須撤上木薯粉). 
4)  放入預熱烤箱180°c烘烤約20分鐘即可.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心得 
1)  炒過的木薯粉&玉米粉一定要置放四至五天才能用. 置放四至五天後比較會吸水做出來的番婆餅才不會硬硬的. 
2)  用傳統番婆餅木模也非常容易. 因我想有不同的造形也用印模但用印模比較多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