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糖粉          60克 
白油          100克 
香草精       1/4t 
蛋              40克
低粉          100克 
泡打粉      1/2t 
杏仁粉      30克 
深糖蜜      10克 

作法: 
1)   糖粉加白油先用橡皮刮刀拌勻,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2)   加入香草精並分次加入全蛋,用攪拌機快速打發成均勻的糊狀。 
3)   一起篩入麵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稍微拌合,即可加入杏仁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麵糰。 
4)   取約40g的麵糊與深糖蜜混合均勻為糖蜜麵糊備用。 
5)   作法3.的麵糊裝入擠花袋,用尖齒花嘴擠出直徑約5公分的螺旋狀。 
6)   作法4.的糖蜜麵糊裝入紙袋 ,袋口剪一小洞,直接將麵糊擠出平行交叉線條在螺旋麵糊的表面。(或依個人喜好變化) 
7)   放入預熱烤箱160°c烘烤約20分,熄火繼續用餘溫燜10分鐘。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可用無鹽奶油代替白油. 

配方出自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這週末二嫂會來我家, 所以這幾天都會做一些餅乾給她帶回去. 她說她想吃以前我送給她的餅乾, 想了好久才想起應該是這個糖蜜杏仁酥吧! 我說用白油不健康也許可以用奶油代替口感也許會有些不同; 但她說她要像上次的口感! 所以這次我用的是白油.  說真的擠花餅乾真的擠得手粉累.......

我喜歡做餅乾因為比較耐放, 小瓜不吃我又可以分裝送人! 其實我好想試做不同的蛋糕, 滿分, cheese cake 等等........ 無耐小瓜都不捧場, 我家老爺又不吃甜的 ........... 我呀做點心快沒動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