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蛋                   220g 
細砂糖          100g 
沙拉油          50g  (我用米糠油)
奶水              50克
可可粉          15g 
低筋粉           110克 

做法: 8寸圓模不用塗油灑粉 
1)將蛋白蛋黃分開,( 用一個乾淨沒有水/油份的容器裝蛋白) 
2)蛋黃加入40g細砂糖打發, 再分次加入沙拉油.拌勻, 奶水分次加入.拌勻. 續加入篩過的粉類 
3)蛋白加入糖(2-3次加入) 打至濕牲偏乾性發泡 
4)蛋白分1/3加入(2) 拌勻後, 再將(2)倒入2/3蛋白盆中拌勻. 放入8寸圓模在桌上輕敲一下. 
5)放入預熱烤箱180° c烤30分鐘後, 拿出烤箱後再在桌上輕敲一下後立刻到扣放涼..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液態材料最好加熱至比體溫略高 

裝飾 
1)   將巧克力 200g + 奶油50g 隔水加熱溶化後, 稍涼即可澆淋在蛋糕體裝飾. 
p/s: 可將蛋糕體橫切3片抹上鮮奶油餡等等.
  我太懶了就這樣裝飾
食譜參改於"蛋糕裝飾新手入門".

昨天是老爺的生日....... 這也是昨天做的......  哈! 又一個粉醜粉醜的生日蛋糕, 超簡易的做法!  算了........ 一年才做那幾次的生日蛋糕,  也沒啥進步的裝飾............ 自家做的蛋糕 ~~ 省錢, 健康又吃得心安.  自從做了烘焙後, 好像都沒在外買生日蛋糕了除了Ice Cream Cake.... 麵包蛋糕之類也少之又少了... 老爺說的 ~~ 自已會做為什麼要在外面買呢???  所以說少給自已惹麻煩, 我要學做蛋黃酥也等過完中秋才做, 光是鳳梨酥也夠我忙了..... 我只有一雙手唷! 哈哈! 大懶人嘛! 藉口一籮籮........ 

我很久也沒去check up了, 因為自己沒戒口體重也節節上升.  前幾天硬著頭皮去check一check..... 咦!人家明明是肥了好多.... 但文明病如膽固醇血濃之類卻大有改進耶!  奇怪..... 我很爰吃的.... 每次都推說明天開始要戒口..... 結果都是明天的明天........

原來反式脂肪的危害更大!  我雖很愛吃但對於反式脂肪我都拒於它門外的.  可以免就儘量免......  植物性鮮奶油也是反式脂肪哦!  也許我將復古用奶油做成奶油餡了....

分享 ~ 反式脂肪知多少???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有可能含有反式脂肪的呢?部分的市售泡麵、植物性奶油、糖果和巧克力、蛋糕、麵包、餅乾、洋芋片、小餅乾、非乳製奶精、鮮奶油、肉醬粉、糕餅粉、炸薯條、炸魚片,許多的市售油炸食物、披薩、人造奶油、甜甜圈、爆米花等等。換言之,為了增加保存期限、在烹調過程中可以高溫重複油炸,或為了增添食物酥脆口感,可能都會使用到這一類的脂肪。
賴和賢醫師表示,為了可以有效避免食用此類脂肪,建議民眾採購家中的食物、零食時不妨多花點心思,注意一下食品成分標示,凡是標示有「氫化植物油」、「部分氫化植物油」、「氫化脂肪」 、「氫化菜油」、「固體菜油」、「酥油」、「人造酥油」、「雪白奶油」、「shortening」、「partially hydrogenated vegetable oil」或「hydrogenated vegetable oil」即是代表此一食品含有反式脂肪;其次,因為難以確定烹調過程所使用的油品為何?當外食時也應當儘量避免攝食油炸的食物;再者,喝咖啡時別忘了看一下奶精、奶球的標示,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加牛奶吧!  請參考資料有更詳細: http://www.hch.gov.tw/news.asp?id=220

反式脂肪,又称为反式脂肪酸或逆态脂肪酸。英语为“trans fatty acid”或“trans fats”。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是单元不饱和或多元不饱和)。动物的肉品或乳制品中所含的反式脂肪相当少........  請參考資料有更詳細: http://www.ci123.com/article.php/22922

各位好姐妹..... 希望大家不嫌棄這個分享!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