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糕...... 曾經是我心口的痛...... 失敗了n次..... 心灰意冷到好久都沒勇氣再做了.......  這幾天很想做瑪德蓮貝殼蛋糕, 上網找找資料..... 原來瑪德蓮貝殼蛋糕最好用金屬烤模, 要烤到有焦色才算成功!  由於矽膠模上色欠佳, 昨天一時的心血來潮又去買了這模..... 打算用來做瑪德蓮蛋糕, 也可以做雞蛋糕....... 

 
這模有兩種, 以上的是營業用的(正方外形)比較貴也重..... 另一種家用形(圓外形)比較便宜也輕!  店家說營業用的成品做出來比較好吃..... 那我當然買營業用的啦!  看吧! 烤好脫模一點也不沾呢!  買不到銅模可以考慮買這種!  金價的上漲, 銅價也跟著上.......  相信現在銅模應該很貴吧???

這要謝謝網友Bobo所提供的配方(但沒做法) 配方我也稍為修改了一下, 再查看之前的資料後就大慨的做做......  沒想到成功耶!   真的很高興..... 小孩都說很好吃!   比Jusco賣得更好吃哦!  Jusco的我覺得放很多化學成份........   哇哈哈! 我之前買的銅模終於可以重見天日囉!  總算沒浪費哦!

這是馬來西亞道地的傳統雞蛋糕, 台灣的我就沒吃過.......   有空再來試用銅模看看有啥分別!  如有人要配方我才po吧!  懶得打字......

祝大家週末/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