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於[西點大百科] 糖量記得減15-25%.


包袋好可以賣囉!  可以賣多少呀???  哈哈!

最近奶油,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中低筋麵粉+++...... 什麼都漲漲漲!!!  唉! 只有老公的薪水沒漲!!!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做這水果蛋糕(fruit cake)了...... 拖到今天才動手做!  最近粉懶.......   這本
西點大百科的配方蠻不錯哦!  連不吃蛋糕的老公也說好吃!   只是老公說為什麼放這麼多葡萄干???   怪人.......  放少少乾果就不叫水果蛋糕了!   我咧敗了一大堆的烘焙書藉, 食譜書都只是拿來"擺美"而己...... 就只會買!  不過有時找烘焙配方/食譜就覺得沒浪費囉 (嘻嘻! 自我安慰一番)!  至少這水果蛋糕可是從那堆烘焙書藉裡[精選]出來的.......  要簡單的就好!  太多step的話就發懶了......  我懶得分蛋...... 所以很久也沒做戚風蛋糕了!  那6吋台製日式戚風模還沒試用....... 心思思的我竟還想買20cm日式不繡鋼戚風模(但粉貴)......  天啊!  永無止盡的欲望.....  該打

其實對於玩烘焙的我來說, 並不是很爰吃..... 只是淺嚐而己!  想試做不同的蛋糕&嚐嚐有何不同的特殊風味.   無奈小朋友吃來吃去就只愛"巧克力豆奶油小蛋糕", 鳳梨酥......  做到悶了!   待會兒又要出門去買些香甜酒... 君度酒, 櫻桃酒等等.....  老公只愛吃柳橙戚風蛋糕, 少了君度酒就少了風味了......    有時也要照顧到老公的口味, 我巳犧牲他的口味很久了.....    下個目標是要試做"超Q潤戚風", 這本書巳買了很久了........  聽說難度頗高???


補文17/3/2008  6.00pm

君度酒 Cointreau 竟然只賣 750ml (RM113 / NT$1,100)所以沒買.... 以前有看過賣小瓶裝的.... 
嗚.......  櫻桃白蘭地(Cherry Brandy), 卡魯哇咖啡酒(Kahlua) 也找不到....... 更別說其他的了.....  有誰(大馬)知道那裡有賣記得通知我哦!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