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網路中斷..... 我發現到完全沒上網的日子真難過..... 現代人巳離不開網絡了......

話說大妹妹星期ニ在補習老師家補習時流鼻血(她才剛發燒痊癒的第ニ天)... 去接她時老師說她足足流了十五分鐘的鼻血(聽了真心疼).  當下也問了老師如何止流鼻血......  老師也教我如何應付了.  那知在星期三晚上大妹妹又再度的流鼻血了,  幸好有了先前的急救常識才沒出錯!  當時也打電話向小兒科醫生求救, 醫生也教我同一樣的方法.  大妹妹的臉色很蒼白與無精打釆的樣子看了更心疼......  

在此與大家分享:-

流鼻血時,切記不能像小時候老一輩的人說的那樣頭底腳高的躺下!這樣可能會造成逆流!

急救
辦法就是:-
*     保持安靜,不要驚慌,放鬆心情,適當的安撫小孩。
*    先用食指和拇指捏住鼻子鼻樑的地方 (暫時用口呼吸)
*    同時坐在椅子上把把頭低下來
*    把衛生紙摀住鼻孔
*    這些動作大概維持個 2 ~ 5分鐘血就會停了(醫生說的), 大妹妹卻要10分鐘
 
詳細的資料請參考"小兒流鼻血的正確處理"
http://www.hku.hk/facmed/healthedu/issue201/issue201.pdf 

我家小孩全病倒了.....  我也難逃一切也一起病了.   先去休息了!   我想這急救小常識也許可以幫到大家, 所以可以上
網就趕快來分享!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