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高粉              250g
全麥粉          50g
糖                   30g
鹽                   3g
速溶酵母      4g
奶粉              10g
全蛋              30g
冰水              150g+-
奶油              25g

做法:

1)  成糰後最後加入奶油, 打到擴展階段.
2)  基本發酵大約 40 – 50 分鐘.
3)  分割麵糰 60g x 9個, 滾圓後, 中間發酵 10分鐘.
4)  整型, 最後發酵大約 50分鐘, 刷上一層蛋液或水
5)  放入預熱烤箱190°c 烘烤 10分鐘.


小孩說很久沒吃熱狗麵包了, 想想也對!  我比較喜歡做這種”花形”( 小孩說的)  這樣小孩就可以連麵包也吃下去了! 圓的只是包了些葡萄干.   看到照片上有一小點一小點(不是黑芝麻)的是....... .全麥粉啦!    不喜歡全麥粉可以換用低粉哦!   用低粉水量要增加一些,  請自行調整水量.

最近有點小忙, 因我這裡是學校假期 ~ 小孩都在家, 吵得我頭昏腦脹的........   最怕是學校假期了, 只能呆在家, 出門都要跟, 帶他們去超市反而買不到日常用/吃品.  倫家如帶他們去就只能看顧他們........  實在是怕小孩不見了, 可受不起這種打擊....... 怕怕! 所以都等老爺有在才可以大家一起去.   呵呵!

想做一些親子餅乾的讓小孩一起動手做......    不行啦! 都是破壞王........   算了! 等多幾年吧! 這些小鬼可真會欺負我這個老媽, 在幼稚園可乖得不得了........

有一個小孩, 兩個小孩或三個小孩真的好大分別.   一個小孩或兩個小孩還可以”左擁右抱”的, 三個就.......   我家老大超會吃醋的!  真佩服有四個小孩以上的父母 ~~ 給他們大大的豉掌

碎碎唸
最近我這區的網路服務真的太差了, 每天都中斷........   要換別家去了!  一 中斷就大半天/一整天或連續幾天斷斷續續的, 所以不好意思, 會儘快去拜託大家的!

真的很感謝各位的鼓勵和教導, 才讓我有那一股的推動力寫下去.....    謝謝!  祝福各位順心, 安康 & 快樂!

我的中文不太好, 用詞不當或錯別字的; 如有得罪之處 ~~~~ 敬請多多包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