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蛋                   3個
細砂糖          69g
椰漿              45g  (我是用椰漿粉15g + 45g熱水)
低筋麵粉      63g
椰子粉          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 低筋麵粉過篩.
2.   蛋+糖打至硬性發泡, 分次加入椰漿拌勻.  續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3.   將拌好的蛋糕麵糊倒入模型中,  輕敲幾下,  表面灑上些椰子粉(可不加)..送進烤箱..
4.   180℃烘烤25分鐘即可......... 插入竹籤不沾黏即熟!!!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食譜配方修改於CL家.  謝謝CL的分享原食譜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article_id=16651414


我是用這椰漿粉調的椰漿.  因為之前買錯了, 以為椰子粉就是這種; 原來椰子粉我這裡是叫"乾椰絲"!     


這蛋糕有淡淡的椰香味, 我家老公說還真的不錯哦!  清清淡淡的椰香海綿蛋糕我自己倒蠻喜歡呢!  但我家小鬼卻只愛吃重奶油蛋糕.  原食譜我沒做過, 為了消耗掉這椰漿粉我倒傷腦筋的.....  因為平時我比較喜歡用鮮椰絲窄成鮮椰漿.   第一次做這蛋糕也蠻怕失敗(浪費材料嘛!), 因為人家沒做過原配方就胡亂修改.........   現在我又有點想買"戚風刀"了, 不過要去那買呀???   唉! 我這裡什麼都沒..........

我在想這蛋糕做成蛋糕捲再塗上自製咖椰(Kaya) 那肯定是絕配吧???  我猜猜而己, 好久沒做咖椰了..... 太懶了!!!  呵呵!

想請教一下, 士邦攪拌機(8公升) 要怎樣"上油"呀???   要用什麼"油"呢???   用了一年多從沒幫它"上過油", 真怕會被我操壞了..........

還有啊...... 明明有用"引用"功能卻好像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