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的課 ~ (butter cream) 奶油裝飾蛋糕, 我是last minute 才去報名..... 得先事前安排好時間, 接送小孩等等....

原以為是用純奶油裝飾蛋糕, 所以才去上課看看如何打發奶油霜.....  挺失望的是老師說奶油霜一定要用一半的瑪之琳(Krim Well)+ 奶油 + 焦糖打發才行..... 純奶油太軟了是無法裝飾的...... 當時的心情馬上冷了下來.......

回想去年第一次去上課是用植物性鮮奶油裝飾..... 但"植物性鮮奶油"就是反式脂肪......  在家D.I.Y.的烘焙西點, 我是相當抗拒用"反式脂肪"的油脂....  也許有些人說吃少許沒關係吧!  但在現代人生活當中, "反式脂肪"的食品可說是無所不在的.......   在外有時避免不了, 在家就儘量避免吧!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關於"反式脂肪"
http://www.wretch.cc/blog/elainetct&article_id=11098356)  如果將來有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裝飾的課程我才會去上吧!    還是乖乖地用巧克力+UHT Whipping Cream裝飾蛋糕好了......  一年才做那幾次的裝飾生日蛋糕, 裝飾蛋糕功夫是永遠也不會進步的............

記錄下來我的裝飾作品......   不好意思荼毒大家的眼睛.....


 
還沒裝飾之前........   老師是用2片長方形的海綿蛋糕組成的



 
這張是上課完成時拍的.....  另一張是回到家拍的, 最近天氣太熱了..... 火車輪竟掉了.....


 
如果以後要試用高難度的動物性鮮奶油裝飾.... 一定要開冷氣開到冷冷才行吧???



吃起來粉油膩的.......  剛才老大去老師那補習時順便帶去給補習的小朋友們吃......  最近老大的學校都在進行第一次的考試.......

我還是不喜歡含有"色素"的裝飾蛋糕.......  會不會太龜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