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作法有點不同, 比之前更簡單容易多了......  風味不減呢!  竟有小時候記憶中的Kaya味道........  之前的總覺得就差了那一點點.......  之前的作法 - 咖椰(Kaya) [請按我]




一樣的材料......... 只是這次用五粒鴨蛋 + 少許薑汗......



糖輕拌至糖溶化, 加入少許薑汗........



再加入鮮椰漿拌勻......



拌勻後就可以開始了.....



放入香蘭葉隔水燉...... 大約需2至2小時半左右完成!  要有心理準備...... 要很有耐心哦!  (水少了就加水[不需要加熱的水])


燉了2小時半..... 終於大告功成囉!    燉好時巳快7pm了......  成品拍得不好.....


咖椰不難做.......  只要有耐心就OK了!  其實我並不想自製..... 但外賣的實在太難吃了!  這也難怪....   物價高漲成本提高了......  但賣家都不敢提高價格, 怕嚇跑了消費者只好偷工減料了!  就連我常去另一區買的Kaya也變質了......  竟用椰糖來做... (為了省椰漿的成本)!!!  那是我所吃過之中超難吃的咖椰!  在別無選擇之下, 又得動手做了!

老公的舅母說用鴨蛋做更好吃, 意外的發現那竟是兒時記憶中的味道........  趕忙的叫老公試味道(因為他之前也值疑用鴨蛋做咖椰) 他也認同呢!   原來以前的人是用鴨蛋, 但現在根本不可能..... 因為鴨蛋比雞蛋貴, 成本更高了..........

最近很忙加上天氣超悶熱乾燥的..... 連帶的很容易令人傷風, 感冒, 喉嚨痛, 發熱氣的.... 因為目前我也是這樣子.........  突又萌起想關閉部落格的念頭了!  卻不捨得各位好姐妹.........  很拍謝, 目前沒太多時間去各位好姐妹家留言或回覆的.... 請大家見諒!  

接下來的日子會更忙了......  我的"助手"將在這月底回鄉了, 新的"助手"或許會在六月中才會到......  在這段時期, 我想我會累屬了......     我家那個巳做慣了"皇帝", 不可能回復"平民"的身份......  還有"太上皇"早在半年多前巳明示我不需要再聘請"助手"了......  但我不是superwoman, 更不是什麼舊時代偉大的女性.......  我還想做些我想做的事..... 我跟另一半偶而會丟下三個小孩讓"助手"看顧, 兩個人跑去雲頂看台灣歌手的演唱會......  


補文15/5/08 8.45am

一剎那燉好後試味是有兒時記憶中的味道.......  但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後, 味道不同了!  所以不鼓勵用
鴨蛋.....  下一次希望可以買到正統的土雞蛋來做咖椰.  正統的土雞蛋難買呀!  很多都不是正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