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耶!

這個百吃不厭的咖椰最適合我家超龜毛老公的胃口了........  他除了星期日外, 其他的日子早餐都是吃土司或麵包....... 土司塗上咖椰+有鹽奶油.......  真的很好吃滴!!!   這份量夠我家吃大約一個月了, 可以做出三瓶, 其中一瓶是我家女傭的......  倒是果醬我家老公根本不吃......  或是外面買的咖椰, 除了甜還是甜..... 甜膩到昏..... 都送去垃圾桶裡了!

嘗試了許多的做法.....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做法.   塗上土司甜度剛剛好!  小妹Cia,  答應妳很久了終於po step-by-step的做法&配方給妳了!   通常我都沒有坪重量的只除了哪300g糖!  還有(哪個二姐), 千萬不要叫我做給妳們哦!  因為我每個月都要做一次(雖然有幫手)......  但我都做到膩了....... 要吃就自己做吧! 哈哈!

好了!  Can we start now....................


材料

雞蛋        685g   (我用12個AA雞蛋)
細砂糖    300g   (分兩份, 另分70g煮焦糖用)
鮮椰漿    490g   (兩粒新鮮椰子窄出來的份量.   另分大約130g鮮椰漿)
香蘭葉    12片 


P/S:-


Sister, 為了妳這次才有坪重量.  另分煮焦糖的糖和鮮椰漿可以隋意.
如想要比較深的顏色, 煮焦糖的糖和鮮椰漿可以再增加.......






 
將雞蛋攪勻後過濾...... 材料都全齊了!  很簡單吧!




 
將70g糖煮溶化時用小火(要不然會有焦味), 糖煮溶後馬上離開瓦斯火爐




 
慢慢加入130g鮮椰漿攪拌
(一隻手倒椰漿, 另一隻手拍照..... 所以大家看到那湯匙沒動吧! 哈哈!)





攪拌均勻後, 備用




 
糖輕拌至糖溶解     (拍的不清, 所以用之前的照片)




 
再加入鮮椰漿拌勻




  
放入
瓷鍋&香蘭葉用隔水(開始時用室溫的水)燉大約40分鐘   (一定要不停的攪拌)
[在這可以開始計算時間至完成所需的2 - 2½小時)




 
然後再加入
焦糖漿拌勻 , 也是要不停的攪拌........  很累吧???  想吃是要付
出代價的.......




 
好了..... 好了......  終於完成了!!!  這次攪拌了2小時.....  我家
喜歡吃比較稀的, 
濃稠度應該還行吧!   要明天才知道.......... 要吃時從冰箱拿出來就剛剛好的稠度......





! ! 好吃的咖椰完成了待涼後才蓋上蓋子, 放入冰箱保鮮


心得分享

1)  最好不要用冰或冷藏過的雞蛋 
2)  不要減糖量了, 風味會不同!  反之喜甜者可以再增加糖量.
3)  一定要用白糖哦! 白糖溶化度比赤砂糖高, 做出來的咖椰才會幼滑
4)  煮焦糖溶化時用小火, 要不然會有焦味.   糖溶化後馬上離開瓦斯爐火
5)  直接用瓦斯爐煮火會比較大了一點, 咖椰會較粗而不滑!
6) 
瓦斯爐好可以用隔水加熱法內鍋用瓷鍋, 外鍋用不鏽鋼鍋!
7)  煮咖椰的過程中, 一定要不停的攪拌...... 大約需22小時半左右完成.  
(水少了就加水[不需要加熱的水])
8)  我都是把要裝咖椰的玻璃瓶用熱水消毒後,  再用烤箱烤乾.......  
9)  也可以不放焦糖漿, 就直接燉..... 但是需費時3個半小時.......




&.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