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油價(4/6/08)+電費(1/7/08)漲價後, 這次真的要勤儉持家了! Warning 自己不可以亂買東西了, 先想清楚有需要才買..... 該買的就買, 不該買的就不買........  要理智!!!

不過當想敗的事候, 往往有一堆的理由與藉口......

 
自從踏上了烘焙之路, 我的人生中第一個烤箱(26公升 ~ Sasaki), 因為熱度太高也難調熱度; 做餅乾都是焦(外焦內軟).... 既使上下都執多一個烤盤 .  所以就買了這個崁入型烤箱.  51公升 ~ 2600W.  可是每次烤 1 x 12兩土司 或 2 x 12cm正方土司...... 或 1 x 8吋 / 9吋蛋糕都覺得粉浪費電......  但是烤餅乾真的非常好用, 可以一次過烤兩盤餅乾!!!  當然有了"新歡", "舊愛"就無用武之地了......  就給了姐姐了!

1/7/2008 電費將漲18%後, 認真的想想..... 我不可能為了省電而放棄烘焙, 那該不該再買個比較小又比較省電的烤箱呢???   答案是:  應該的!!!   那又該買那個品牌的烤箱呢?  市面上有一堆的烤箱...... 但又比不上台灣的多種選擇性能的烤箱.   貴的末必好.... 外型漂亮也末必好用.....  之前買的就是"貪圖" 它的"美色"....... 粉貴又不好用.  看到龍兒說她的烤箱溫度偏底.......  BINGO!!!  這就是我要的烤箱耶!   因為怕了之前熱度太高的烤箱啦!




兩個星期多沒烘焙了, 買了"Pensonic" 26公升烤箱(RM$238 / NT$2,300) 就先試它的溫度, 先試做龐多米...... 放入烤箱溫度計試探它的溫度.....  其貌不揚的它總算沒讓我失望!  溫度很平均呢!  26公升 ~ 1350W 差不多是崁入型烤箱(2600W)的一半, 那是不是可以省下一半的電費呢??? 呵呵!  我不會算啦.....




用210℃烤了35分鐘......  看吧看吧! 跟崁入型烤箱烤出來的沒差啊!  嘻嘻..... 大的有大的好, 小有小的好........  以後不用遷就崁入型烤箱而做大或多份量的蛋糕囉!

親愛的好姐妹們, 原諒我目前無法一一的回覆與留言......  下一篇文章自有分曉.

昨天去Mid-Valley的MPH書局去看之前請他們調那本"Crazy About Cupcakes", 但它太多字.... 圖片很少......  我這懶人買了應該也不會去翻來看.....  但看了這本很不錯.....  又敗了..... 粉貴RM80.95..... 只因為我家小鬼愛吃有裝飾的蛋糕.  


The Crabapple Bakery Cupcake Cookbook
http://www.amazon.com/Crabapple-Bakery-Cupcake-Cookbook-Jennifer/dp/0143004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